close

哇哇哇

我這個部落個實在是荒廢太..............久了

搞得快要關閉的fu...........實在是有點對不起自己..........><

(面壁思過中.......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賀  那為啥我會上來寫網誌了呢? 因為最近有些事情想要分享一下


一次,和朋友們出來聊天,其實是我想問問關於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事情....

這次的聚會帶給我一些想法。首先,其實我和那位朋友聊天我是會害怕的,我發現我對於那種很強勢的人會懼怕,因為好像講什麼都會被他打回票.........>< (是因為我太菜嗎???)

不過很感謝他們給我了一些關於社會生存經驗的建議........

比較我在高中與大學時期朋友角色的轉變時,我發現我居然用我最不屑一顧的「階級意識」作為方法來比較........

在高中時期的我,在朋友群體中是很菜的,大家都是我的哥哥姐姐, 他們很照顧我  但同時,我們卻有可能不會站在同一個平面在說話......而且相較之下,他們的自主意識(抱括經驗)也比大學同學強非常多,往往我也沒有什麼可以插話的餘地........><
在大學時期的我,卻是屬於做決定的一方(應該說我比較任性嗎?),換我給別人理性的分析事情,但在自己的事情上,她們只能當一個傾聽者,而我,也不擅長跟除了認識很深的人說說心裡話..........@@

經過這兩者的比較,我真的對於「朋友」這回事認識開始模糊,我發現自己認識越久的朋友越不曉得要說些什麼。在說話方面的尺寸拿捏不怎麼好.........太深,反而不知道怎麼表達(而且往往我的感受常一倏即逝,感受不深,便無法說得明白.....);太淺,自己講出來都不屑一顧........只好裝瘋賣傻,以笑笑來掩飾

可是,我知道這樣是不行的。這樣,只是在逃避問題。就像我之前處理兩段關係一樣,最後常常害得對方不明不白,只有默默接受(突如其來的對待)。

我需要變得成熟一點,學會處理你自己不喜歡的關係,不過這點很難,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經驗與知識來給我勇氣和智慧。
但目前的我已意識到這點,我會虛心學習受教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493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