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呼...........經過忙碌的26學分+軍訓後,我的大三上學期終於結束了

12月+1月,我都不知道怎麼過來的耶~~@@

12月根本就與圖書館為伍+電腦報告,整個就是想吐的fu!!!!!!!!

 

不過,這學期,我過得真的很充實

一年級,就懵懵懂懂的,唸書就跟著念,也不知道是非

二年級,忙學會,看清人性面,做事情的方法.......

三年級,忙課業,也思考人生方向,對歷史,也越來越有心得........˙ˇ˙

 

發現,中文系的課程,很多都不是我要的

也許,我是那種看老師唸書的人吧

所以,有一些科目我真的覺得超廢

漸漸變得往儒家的入世精神去走.......想對社會做出一些有用的事情,為社會奉獻

找到那些不被人注意,不會被媒體發現的區塊,默默做些努力.......

 

歷史對我影響比較深吧~~

上歷史系的課,明白要多看看書,令我有想唸其他相關書籍的衝動

但是,歷史系對社會的實際作用,我還在尋找........

不過,念歷史使我的灰暗未來有漸漸清晰的感受........

 

另外,這一學期修了哲學的課

相信友人應該也常常聽我抱怨吧!!

不過我在這裡,真的要再重申一次

那門課真的相當廢!!!

令我對於哲學大大的失望

我認為哲學應該不止於此吧!

結果,卻是相當不盡人意........

 

我聽說,哲學這門課程絕對不會像是台灣大學教育這種上法

國外哲學的上法好像會比較符合人意一點........

所以這一門課真的相當令我失望......

so 我考試的時候,當然........

 

 

其實,不能說中文系對我沒有影響

像是現在看到文句的邏輯、錯字等等的問題無意中會很care

或是對於古文會很敏感、歷史事實啊等等的

這可能就是中文系對我的影響吧!

因此,或許現在說中文系不是我要的,或過於偏頗 (因為本身不會討厭中文呀)

只是現在歷史對我的啟發性比較大吧! (這樣說或許比較好!)

 

歷史人會有很多的批判性,批判性的思考,在他們系上是一大訓練

而這批判性,也正是我很想學的東西

這與中文系很不同,中文系會很強調大師的說法,大師的考證即是對的

後人再研究也無法超越~~

但歷史卻很注重個人觀點,這與現代化的多元社會比較容易接得到線吧~~

在大學裡面,我們不是應該要培養個人觀點,養成獨立思考的觀念嗎?

因此,我會認為中文系應該要再多多培養這樣的教法.........

所以我才會認為中文系無法帶給我什麼..............ˊˋ

 

以上,只是小的拙見.........絕對無關攻擊的看法........只是我的些許意見.......

 

 

啊~~好像離題了~~

話說,我的大三上學期好像就這樣在三系的思考中度過了耶~~

(以及報告.......,我這學期的報告我就跟我同學戲稱:「打過的字比說過的話還要多...」真是快吐了!!)

不過,老實說,收穫還真不少

我媽看到我這一學期一直坐在書桌前,還笑我說:考大學都沒這麼認真......XDDDDDDD

所以,我還是堅持要選都交報告的課壓!!@@

不過,到時候還是要請我周圍的人們,耳朵要再借一下啦!!

下學期請多多指教唷!! (よろしくおねかいしますね~)

 

 

p。s下次在補九份遊........XDDDDDDDD  累啦~~要去追星(偶像劇)囉~~XDDDDD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493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